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局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日期:2020-07-31 16:25字号:    

市局召开全局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推进会.jpg

  7月28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主持召开全局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推进会,研究推进全局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有关工作。办公室、法规处、指挥处、智慧监管处、审批处、促进处、保护处、信用处、市场处、市注册局、知保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汇报了我局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情况,传达了市营商办的有关工作要求,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一是加快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及增补清单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提高任务完成率;二是各指标牵头单位要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相关配合单位落实改革举措,确保牵头指标任务完成;三是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发挥专责小组、工作专班的协调机制作用,尽快组织做好国家营商环境测评迎检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四是要积极向国家总局等上级部门汇报改革举措、报送政务信息,争取获得总局领导批示或上级部门复制推广我市改革经验,全力争取加分项。随后,市注册局、保护处、法规处分别汇报了“开办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市场监管”指标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其他参会处室补充汇报了相关情况。

  黄生文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期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将营商环境改革作为市委市政府的一号改革工程,每月对各项测评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明确提出了今年我市参加国家营商环境评价的目标要求。在前期通报的6月份营商环境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中,我局牵头的部分指标完成率不够高,排名相对靠后,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着力做好两个方面:一是要全面推进完成全市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提高任务完成率。对于市委市政府及市营商办已明确的工作任务,要以结果为导向,不等不靠不拖,尽快推进任务落实。我局牵头的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尚未完成的,要加快推进力度,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相关工作。要严格台账填报的审核把关,加强与市营商办等部门沟通协调,提高月度通报的任务完成率。二是要全力做好2020年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测评迎检工作。要加强与市营商办及有关单位的沟通,充分了解测评工作的要求和重点,针对性做好准备。要查漏补缺,提前做好相关资料收集整理,确保线上填报工作万无一失。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实地测评取得好的成绩。要及时查找和报告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专班作用,推动各部门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和迎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