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执法稽查工作会议

来源:日期:2020-08-03 15:51字号:    

我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执法稽查工作会议.jpg

  7月29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执法稽查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局围绕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两条主线开展执法稽查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市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市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及事业单位负责人,稽查局全体,各辖区局局长、分管稽查工作副局长,稽查科科长、监管所所长在市局主会场和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省局执法监督处副处长陈志明同志代表省局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黎超奇主持,稽查局、龙岗局、大鹏局做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由李忠局长发表讲话。李忠局长充分肯定了全系统执法稽查部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安全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全局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同时,李忠同志就下一步执法稽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市场监管执法工作。要坚决守住民生安全底线、着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施包容审慎执法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提升执法稽查工作效能提供坚强保障。必须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执法稽查工作的全过程,充分运用“制度+科技+责任”手段,推进执法稽查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执法稽查队伍建设。

  随后,洪隽同志作题为《在融合中谋新 篇在实干中布新局 为市场监管贡献执法稽查力量》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执法稽查工作的整体情况。上半年,全系统市场稽查部门围绕疫情防控,上下联动执法,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稳秩序,着力为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两个大局服务,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继续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强化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加快关键环节改革创新,以更高水平的执法稽查工作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洪隽同志强调,做好下半年执法稽查工作,要多措并举,着力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提升执法稽查效能、防范两个风险、推动打造执法“铁军”。

  接着,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吴火生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全系统执法办案情况。据统计, 1-6月共立案6931宗,同比下降18.1%,结案6508宗,同比下降15.5%,罚没5798.51万元,同比下降61.9%。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系统立案数、结案数及罚没款相比往年均有所下降。

  最后,陈志明同志代表省局肯定了深圳市局执法稽查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市场环境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场稽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做好市场稳定和市场稽查风险防范工作;三是要提升关怀,激发干部队伍做事活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