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率队到光明区检查肉制品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日期:2020-08-05 14:43字号: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率队到光明区检查肉制品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情况.jpg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肉制品生产企业冷库的管理,2020年8月3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以及药品处对光明区肉制品食品生产企业/中央厨房开展重点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光明局局领导率食品科、食药安办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单友亮副局长一行先后检查了深圳市饭饭得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里程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进口原料储存冷库和生产车间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从产品、环境及人员管理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 

  单友亮副局长在检查中强调,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一要加强生产加工、运输储存和销售等各环节的冷冻肉品开展采样和病毒核酸检测;二要严格加强生产场所、冷库及周边环境的清洁、消毒,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三是严格落实口罩、手套佩戴、洗手消毒等人员防护及健康管理措施;四是在原料肉解冻化水过程中,要避免水龙头冲洗导致病毒飞溅的风险。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局要求,加强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指导企业按照市专班组织制定的《肉类食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查指南》进行自查,并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含包装物)产品及环境的核酸检测、冷库及冷链物流等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