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扎实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日期:2020-09-24 16:31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扎实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jpg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聚焦辖区重点区域,认真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开展重点区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9月22日上午,罗湖局洪伯明副局长率特设科、东门所对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儿童公园)、东门天虹商场等人员密集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现场检查,上述区域是节假日人流量大,特种设备设施运作频繁的区域。执法人员一方面重点检查了儿童公园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维护保养、定期年检、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仔细查阅了设施设备的巡查记录、运行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情况;另一方面,详细检查了天虹商场自动扶梯和观光电梯的运行情况、使用登记证、警示标志张贴、按键是否有效等情况,及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作业人员持证、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洪伯明副局长督促特种设备责任单位:一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二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深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排查消除设备隐患,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二是开展自有物业安全管理工作。9月22日下午,罗湖局洪伯明副局长带领办公室对罗湖局自有物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局机关大楼楼顶新设立的北斗基站等附属物、电梯机房、消防设备以及其他各项设备设施,并检查了各监管所及其他局属物业的仓库、消防设施设备、电气设备等。洪伯明副局长督促相关管理人员要做好日常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保证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做好防汛、防台风等防灾减灾工作。

  下一步,罗湖局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原则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辖区重点区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和自有物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