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组织开展月饼生产企业节前专项检查

来源:日期:2020-09-25 16:10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组织开展月饼生产企业节前专项检查.jpg

  2020年度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保障辖区节日市场的食品安全,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月饼,自2020年8月底起,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食品监管科对辖区内月饼生产企业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罗湖区仅有3家月饼生产企业投产,分别为深圳市迎宾馆有限公司、老丰记庄食品(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海上皇实业有限公司。8月底以来,执法人员对上述企业组织了一轮突击检查,根据《广东省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检查了原辅料进货查验结果、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包装标示标注是否规范等项目。经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从业人员无考核记录或记录不齐全,未制定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制度和相关培训计划;二是生产加工车间环境条件不佳,存在天花脱落和地面积水发霉现象;三是化验室仪器未按要求检定,或者校准日期已过时效。检查人员现场责令企业负责人按有关规定落实整改,并要求在限期内提交整改报告。9月中旬,罗湖局对问题企业进行了跟踪回访,对不合格项整改情况组织了验收。

  此次专项行动强化了辖区月饼生产加工企业的质量管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随着月饼的消费高峰逐步来临,罗湖局将继续强化月饼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和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严防“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