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南头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控烟专项

来源:日期:2020-09-28 16:21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南头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控烟专项.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伤害,9月2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南头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控烟专项执法检查,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市区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并参与了检查。

  根据《条例》规定,中小学校出入口路程距离五十米范围内不得销售烟草制品。此次执法检查以北大附中南山分校、前海学校、大新小学、华府小学等四所中小学为中心,共检查7家零售门店,其中6家涉嫌违法销售烟草制品,执法人员依法采取法律措施并将予以立案调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向零售门店经营者宣贯《条例》规定,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同时耐心向情绪激动、不配合执法检查的经营者做好解释和情绪安抚工作。

  下一步,南山局南头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与烟草专卖局、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严厉查处违反《条例》规定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的良好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