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转供电电价监测预警暨“市监哨”系统新闻发布会

来源:日期:2020-11-26 15:24字号:    

W020201126565986804953.jpg

  2020年11月2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供电电价监测预警系统(转供电历)推广暨"市监哨"情报收集系统上线的新闻发布会在市局1楼指挥中心举行。发布会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副局长黎超奇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工信和信息化局、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市房屋租赁行业协会代表参会,还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内各部门、各辖区局负责人和各媒体朋友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市场稽查局郭铭新、方灿宇两位同志分别对两个系统的开发背景、特点、操作方法等进行了介绍。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供电局探索“社会共治”新模式,建立了一套转供电电价监测预警系统。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稽查局探索稽查精准执法新模式,推出"市监哨"内部情报收集系统,充分调动全系统7000多名市场监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力量,通过该系统大数据分析,锁定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及违法行为,进而开展行业整顿和精准执法。

  洪隽同志在发布会上提出,今年以来市场监管的稽查执法工作,突出了聚焦"三个度"。一是减少了执法随意度,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和影响;二是提高了执法精准度,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对违法行为实现精准打击;三是帮扶企业有温度,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基础上实行包容审慎执法。今天推广、上线的两个系统正是利用大数据分析,服务企业、精准执法的又一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提升监管执法的效能,优化深圳的营商环境、消费环境和科技创新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