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队到宝安局开展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年终督查工作

来源:日期:2021-01-27 17:08字号: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队到宝安局开展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年终督查工作.jpg

  1月26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督查组一行到宝安局开展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年终督查工作,市局特设处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宝安局局领导、特设科、石岩所、燕罗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督查工作会议。

  会上,宝安局全面汇报了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书任务完成情况、特种设备执法办案情况、各项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困难、2021年工作计划。督查组现场对照清单逐项核查见证材料,同时,督查组领导与宝安局参会业务科室和监管所执法人员开展交流讨论,郑穗华处长指出,宝安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随后,督查组当场通报了督查情况,肯定宝安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三大亮点,一是工作扎实,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材料齐全,发现隐患能完成闭环处理;二是科所互动良好,特设科积极指导监管所开展工作,监管所能主动发现问题,松岗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深圳市卓耀科技有限公司内涉嫌违法经营快开门式压力容器(除泡器)并主动上报,推动该行业的治理和规范;三是政策宣贯到位,形式多样灵活。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吴迪副局长表示,宝安局将认真按照市局要求,端正态度、查找差距、补足短板、迎头赶上。

  李军副局长对宝安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宝安局在用特种设备数量有6万多台,占全市特种设备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安全监管任务艰巨,全年立案77宗、罚没款240余万元,在全市排名第一,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强调,不能让特种设备“过期未检”成为常态,要尽快摸清底数,确认设备状态,加快推进系统“过期未检”设备隐患线索处理。

  最后,李军副局长对宝安局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按“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分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形势,做好风险隐患监测,加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监管工作;二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建设,按规定调整配足监管岗位人员,建设专业化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队伍;三是严格执法,树立法律敬畏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刚性,要做到涉嫌特种设备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案必查,并同时注重对违法企业后续业务指导和培训服务,不搞以罚代管;四是宣传手段多样化、宣传方式亲民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让特种设备安全行为规范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五是廉洁自律,坚决守住安全、廉洁两条底线,不碰红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