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开展“药品安全进校园,共筑健康防护线”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日期:2021-02-23 15:30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开展“药品安全进校园,共筑健康防护线”主题宣讲活动.jpg

  为加强校园药品安全监管,促进师生养成科学的药品安全消费理念,切实提高师生药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2月22日下午,深汕特别合作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在鲘门中心小学开展了以“药品安全进校园,共筑健康防护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深汕局副局长王文峰、食药科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市场监管局选调生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了《药品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小学生的认知特点,播放了一段如何正确使用药品的宣传动画,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动画中学习药品安全知识,学会区分“慎用”“忌用”和“禁用”等药品用词。随后,王文峰副局长作动员讲话,鼓励孩子们仔细听、认真学,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长和同学,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一个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同时希望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开展药品安全长效宣传活动,以视频宣传、安全专栏、主题班会、校园网等形式开展药品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选调生、北京大学药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曼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区别和使用注意事项,并以有奖竞答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及时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巩固今日所学。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并表示会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中,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普及,争做药品安全小宣传员。

  最后,鲘门中心小学卢校长对深汕特别合作区食药安办表示感谢,希望之后能有更多更有趣的食品药品宣传活动进校园,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让安全知识融入日常教学中。

  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深汕特别合作区食药安办将持续组织专业的讲师团队,不断完善授课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在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巡回宣讲,切实抓好药品安全工作,培养师生的安全行为习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筑牢健康防护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