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出席2021年稽查工作会议

来源:日期:2021-03-01 15:31字号:    

市市场稽查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jpg

2月26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市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稽查局全体局、处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黎超奇副局长主持。

  首先,陈桂育副局长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要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照上级工作报告原文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接着,吴火生副局长对稽查局案件查办的总体情况、各处室案件查办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建议。接着,刘继云副局长宣读了《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关于表扬2020年度获得荣誉及查办典型案例有关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随后,稽查局岗位典型示范代表在大会上发表感言。

  最后,洪隽局长作讲话。他首先简明扼要的概括了稽查局2020年主要工作成效,指出稽查局2021年工作要全面服务于国家、省、市等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坚决服从于全局系统管办分离改革,按照队伍建设的“三个一”、业务建设的“三个转型升级”,推动实施“1 +5工程”共19项具体工作任务,即:一是推动实施管办分离改革,围绕构建市场监管执法新体系,建立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相互分离且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实施青蓝工程,加强人才培养,强化一线执法办案人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实施暖企惠民工程,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更加突出稽查部门的公共服务职能,服务企业、关注民生。四是实施行业清源工程,突出执法稽查的震慑警示作用,针对市场监管风险大、市民反映强烈的行业顽疾重症,打根断链,查办一批有重大震慑力的案件。五是实施科技强稽工程,按照市局总体部署推进智慧稽查建设,改变传统的人盯人、普遍撒网的执法方式,实现精准、高效执法。六是实施融合聚力工程,充分发挥各业务部门专业优势,加强部门协同和区域执法协作,发挥市场监管“大部制”一体化合成作战的体制机制优势。

  新的一年里,稽查局将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铆足牛劲,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按照“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的要求,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执法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