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创三城”百日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

来源:日期:2021-04-07 17:36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创三城”百日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jpg

  为提前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准备、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以下简称“创三城”)有关监管工作,助力我市通过“三城”创建的验收、复审、复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专项方案,2021年4月6日上午9时,在市局指挥中心连线调度各辖区局指挥中心,启动2021年“创三城”百日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

  本次执法行动是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开年以来第一次大型统一执法行动,“创三城”工作也是对深圳市场监管工作的一次彻底检验,时间紧、任务重。本次执法行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作为行动总指挥,“上阵”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一级调研员李平参加当日的启动活动。市局办公室、指挥处、审批处、市场处、质量处、计量认证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农业处、机关党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辖区局、监管所设分会场参会。执法行动的启动仪式由指挥处李颖处长主持。 

  首先,李颖处长对本次“创三城”专项执法行动总体安排情况进行介绍,并解读了此次行动的方案。随后对各分会场进行现场视频点名,市市场稽查局和10个辖区局共11个分会场的执法人员严阵以待,整装待发,随时等待智能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全程联动,奔赴执法现场。

  主会场内李忠局长作出工作部署,他要求一是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高度自觉的行动,全力以赴、一鼓作气,深入开展好为期100天的“创三城”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确保在创建迎检前取得突出成效,为我市成功创建“三城”积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二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有的放矢,针对农贸市场管理、校园食品安全、城乡结合带食品安全等这些长期存在、屡打不绝的突出顽症,要实施硬招重拳、高压精准打击,有效净化市场,做到不留死角盲区。三是要积极协调主流新闻媒体渠道,充分利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介,广泛宣传报道“三城”创建和此次统一执法行动,扩大宣传效果;同时,多渠道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与建议,让市民充分感受并认可我们的工作。

  当日,全局雷霆出击,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据统计,我局共出动170名执法人员,分别对44家农贸市场、84家学校食堂(含幼儿园和校外托管机构)、191家校园周边餐饮及食品销售单位、83家“三小”场所展开突击专项检查。

  根据市局“创三城”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安排,2021年4月6日上午,福田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诸葛立鹰带稽查二科、福田所执法人员,对水围村食品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打响“创三城”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第一枪。福田局此次行动检查了一家学校周边便利店、一家城中村餐饮店、一家农贸市场,其中在学校周边便利店中发现有1名店员无法提供健康证,针对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领导、局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检视我局在“三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各项评分细则,持续行动、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城”创建各项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