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到集中监管仓督导

来源:日期:2021-04-09 15:55字号:    

“巩固质量、确保优势、不断创新、吃苦耐劳”——李忠局长、单友亮副局长到集中监管仓督导.jpg

  2021年4月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到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督导工作,指挥协调处、市场处、专班综合协调组、现场监管组、检测消杀组等单位领导及集中监管仓运营单位、集中监管仓第三方检测机构、某新型消毒设备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专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李忠局长、单友亮副局长首先到集中监管仓爱心驿站检查驿站管理和使用情况,接下来检查了卸货平台的作业废弃物清理情况以及货柜车司机的个人防护情况,随后来到设备维护区仔细了解了新型消毒设备的使用操作情况,最后来到8楼专班开展座谈,专班综合协调组组长杨纬华就消毒、抽检、人员管理、作业效率等方面向李忠局长、单友亮副局长做了工作汇报。

  李忠局长指出:集中监管仓是全市进口冷链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从2020年8月18日起,至今已运行7个半月,各项工作卓有成效,近期各方面工作推进有力,作业能力屡创新高,人员管理安全可控,消毒检测扎实有效。大家一是要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巩固深圳防疫“样板”的质量,确保领先优势;二是要持续创新工作方法,对新技术、新设备、新做法要多尝试,市农贸专班要牵头申请科研课题,在集中监管仓等场地开展精准防控工作办法的研究,推进活病毒培养和病毒基因测序工作;三是要适当改善专班人员的生活条件,可以研究引入简易厨房的可行性,解决专班人员长期只能吃盒饭的现状;四是要认真做好清明节日期间的作业管理,确保监管仓高效运行。

  单友亮副局长强调:目前外防输入的风险仍然很大,进口冷链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外包装消毒至关重要,目前新的消毒技术也在不断涌现,比如次氯酸消毒、高能电子束消毒,可以针对不同的产品特性和应用场景,进行推广应用。

  李忠局长还对专班人员轮换情况、相关经费使用情况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示,并鼓励专班人员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良好作风,切实保障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平稳运行,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集中监管仓自2020年8月18日投入运营以来,截至2021年4月1日9时,累计入库10506条、281037吨,抽检66493批,完成抽样核酸检测399604份,排除疑似阳性冻品658批次,拦截阳性冻品58批次,涉及24条货柜,17034件冻品,有效排除了疫情传播风险。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