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21-05-14 15:42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jpg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正值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3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实战演练。本次演练主会场设在市局一楼智能指挥中心,分会场设在有关辖区局和农业企业现场,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出席并启动演练活动,局领导李平和行政处、指挥处、食品经营处、农业处、南山局、宝安局、光明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演练,其他局三防应急领导小组核心成员单位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2021年第4号台风“彩云”的生成及其动态演变为背景,以台风暴雨对我市带来的影响触发农业防汛以及食品安全保障等应急事件为基础,从市局到辖区局再到企业现场上下联动,从预警生效、防御部署、应急处置到响应结束全程展开实战演练。

  演练评估专家唐敏康博士全程观摩后评价: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演练组织机构的精心策划以及全体参演单位和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演练实战氛围浓,演练全过程紧张有序,演练效果良好,完成了所制定的演练的工作目标,较好地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演练很好地体现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处置台风暴雨突发事件方面具有较强的应急反应能力、协调联动能力和信息传递能力,演练为实际应急处置同类事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具有良好的借鉴和示范价值。

  李平同志指出,本次演练通过局三防办的认真策划和各参演单位的共同努力,检验了我局三防预案的实际可操作性,增强了三防领导小组核心成员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我局台风暴雨天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李平同志强调,预测今年我市气候年景复杂,要求各单位:一是严阵以待,全面进入防汛防台风临战状态,按要求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联合值守制度;二是落实市三防指挥部常设成员单位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抗灾各项工作;三是严密防守,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监管行业领域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