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带队开展“食安探源”

来源:日期:2021-06-10 15:10字号: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带队开展“食安探源”.jpg

  6月8日,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启动日,同时,即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及建党百年华诞。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特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版之“食安探源”。与以往“食安探源”不同的是,本期“食安探源”增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主要是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8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带队对粽子生产企业深圳市麦轩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轩食品”)开展检查。市局食品生产处、宝安局的执法人员,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参与本次检查。检查组不仅对麦轩食品的生产车间、进货台账、生产流程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且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也进行了同步检查。检查过程中,市食品安全专家对麦轩食品的出厂检验工作进行指导和查缺,提出了更严格的操作要求,并给予实验员更专业、更规范的操作指导,提升企业出厂检验水平。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麦轩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活动最后,检查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座谈。单友亮副局长认真听取了企业提出的诉求,并一一给予回应。他表示,对于企业的合理诉求及困难,市市场监管局都将在职责范围内给予最大的帮助。但同时,他希望企业能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用心为市民做好食品;二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员工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三是将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参与圳品申报工作;四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尽可能与高校合作,为社会培训食品人才。座谈会上,执法人员还将制作好的120个食品生产监管微课程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书籍赠与企业供其学习。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针对食品生产企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了一系列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包括:一是制作食品生产监管微课程,免费供企业学习;二是开展食品检验能力提升项目,免费为企业检验人员提供培训机会;三是开展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项目,为企业分析食品安全潜在风险,提出专业整改意见;四是针对不同岗位人员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素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