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圆满完成2021年新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日期:2021-06-10 15:10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圆满完成2021年新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jpg

  2021年广东新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考试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认真贯彻省局、市局有关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最新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抓好各项保障工作的落实,确保了新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圆满完成“护航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大鹏局高度重视“三考”保障工作,提早成立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印发《大鹏新区2021年“三考”考试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并以6月1日发布实施的最新《学校食堂建设与管理系列规范》为标准,对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目标、任务、步骤、要求和应急管理作出详细安排部署。确保高考期间内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覆盖、监管无死角。

  二是提前检查,落实制度。组织执法人员在考前提前介入,对供餐学校食堂、考点周边的餐饮店、副食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提前发现,及时整改到位。对考试期间学生和考务人员的供餐菜谱提前审查把关,杜绝高风险食品出现在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餐桌上。同时与考点学校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学校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细化食堂的内部管理,做到责任到人。

  三是强化监督,驻点保障。考试期间,执法人员驻守考点学校,开展全程保障跟踪,做好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核对、加工过程监控、餐饮具清洗消毒督促及留样菜品的审核等工作。做到每餐必查,确保供餐符合规范要求,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

  四是快速检测,排查隐患。为保障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大鹏局派出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进驻考点学校,充分运用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对食材进行抽样快检。考试期间累计抽取食材样品21批次,主要为果蔬、肉类、粮油等食品进行抽样快检,检测结果均合格。做到从源头上把控风险,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安全、卫生的饮食环境。

  五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对广大师生发放《中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提示》和食品安全宣传册等方式,指导学校对考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保障工作,大鹏局圆满完成人大附中考点800多名考生及考务人员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接下来,大鹏局将继续做好“三考”保障工作,强化学校和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助力广大考生勇攀高峰,金榜题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