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签订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日期:2021-07-23 15:48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签订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jpg

  2021年7月2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举行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与阿里本地生活副总裁肖水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处室、阿里本地生活,及有关餐饮单位、饿了么骑手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内容,双方将从“立足监管、做好服务、品质提升”开展合作,通过数据互通、共建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站加强监管,打通智慧办证通道、共建网络规范经营培训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共推互联网+明厨亮灶和“圳品”提升网络食品安全水平。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也将在深圳推动在线办证、在线协查、在线下架、在线培训、在线核验的共治体系,共同提高深圳市本地生活行业管理水平。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向阿里本地生活商户代表发放“食安封签”,计划向市场免费投放“食安封签”10万份,为外卖配送安全加了一道保险。同时,市场监管局还聘请了100名饿了么蓝骑士为“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在取送餐的同时监督餐饮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再添一份力量。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推进与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合作,不断探索,推动网络订餐治理能力的优化与提升,为网络订餐的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监管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