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消委会助消费者破解装修新套路 两地联动大湾区消费维权再发力

来源:日期:2021-07-29 16:01字号:    

市消委会助消费者破解装修新套路 两地联动大湾区消费维权再发力.jpg

  近日,杨女士来到市消委会,将一面绣有“高效维权 为民解忧”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投诉部工作人员手中,感谢深圳市消委会联合中山市消委会“追”回其因上当受骗交纳的装修建材款8万余元。

  今年5月,中山某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建立合作关系为由,诱导杨女士交纳8万余元购买价值21万元的全屋整装服务。杨女士付完全款后,该商家却表示只负责材料发货,不负责卸货搬运和安装施工,并拒绝退款。深圳市消委会接到投诉后立即与该公司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以“公司注册地在中山,在深圳并无门店,且签订合同并非消费买卖合同”为由拒绝调解。因案情复杂,深圳市消委会迅速启动跨市联动机制,组织业务骨干,联系中山市消委会协助调解。经过深中两地消委会紧密配合、高效联动,最终涉事双方现场达成和解,该公司负责人同意立即退回全部已交款项。

  2018年4月10日,珠三角九市消委会与香港、澳门消委会签署《粤港澳大湾区消费维权合作备忘录》,消费者在粤港澳大湾区内任何一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发生消费纠纷,可向纠纷发生地的消费者组织投诉,也可回居住地投诉处理。本次投诉维权难度高、涉案数额大、调解时间短,是大湾区跨市消费高效维权的典型案例,仅用3天追回8万余元,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消费维权合作作出了积极探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