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带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暨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来源:日期:2021-10-11 16:49字号:    

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带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暨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jpg

  9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带队先后到大鹏新区、罗湖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暨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市市场稽查局综合处、价监公平处,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罗湖局陪同检查和督导工作。

  上午,洪隽局长带领校外培训机构第九联合执法检查组赶赴大鹏新区,先听取了新区教育局汇报,经过前期全面摸排,大鹏新区共有各类培训机构85家,其中经教育局备案的学科类机构教学点1家,无证有照非学科类培训机构79家,校外托管机构5家。自9月17日开始,新区教育、市场监管、街道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3次,检查培训机构85家,责令限期整改4家,关停不符合办学条件17家。联合检查组一行随即前往4家机构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证照办理、教师资质、经营范围、培训时间、机构宣传、费用公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总体来看,各机构能够理解国家的“双减”政策,不符合办证条件的已主动寻求转型或关停。洪隽局长要求联合检查组强化协同,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的“双减”政策,对存量机构要合理引导,理性执法,通过“关、停、并、转”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下午,洪隽局长一行赶赴罗湖区,先后检查了IBCMALL、盒马鲜生冷库和新翠苑市场。洪隽局长先在IBCMALL检查了特种设备安全,并详细查阅了特种设备检测记录。在盒马鲜生冷库检查其落实“三全三覆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查阅了进口冷链食品人员、产品、环境检测消毒登记台账,以及“冷库通”使用情况。最后来到新翠苑市场,检查了商品供应、明码标价、食用农产品快速抽检以及“限塑令”、打击市场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洪隽局长强调,国庆长假在即,全体市场监管人员务必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履行市场监管各项职能,为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日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