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来源:日期:2021-10-15 17:00字号: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jpg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九届农交会”)将于2021年11月12-15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0月13日上午,第十九届农交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新闻发布厅召开。第十九届农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第十九届农交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主持发布会。

  唐珂司长首先介绍了本届农交会总体安排及特色亮点,指出本届农交会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展会内容、展示规模、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具有“礼赞、专业、构链、品牌、民生”等五个特点。

  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同志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农交会筹备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细化责任落实,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四是丰富展会内容。杨胜军表示,我们满怀热情、满怀信心、满怀干劲,致力于为大家呈现一场务实高效、精彩纷呈、安全放心的农业盛会,并代表深圳市政府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光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第十九届农交会,现场感受深圳的热情、盛会的魅力。

  在记者提问环节,李忠局长在回答记者提问“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本届农交会在疫情防控方面将会采取哪些具体的防控防疫的措施?我们的观众在参展跟参会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时指出:今年农交会展会的面积是历届最大的,有32万平方米,而且参展商、采购商的人数也是最多,将近10万人,预计吸引的参观人数将近30万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压力是比较大的。为了确保这一次农交会的疫情防控安全,我们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态势,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按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的措施,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科学制定疫情防控的方案。 第二,严格执行重大活动疫情防控人员“六必须”的要求。第三,严格落实参展参会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李忠局长表示,希望通过媒体朋友向所有参展参会的部门、企业和人员呼吁,请大家在参加展会期间务必按照要求落实健康筛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等国家、省、市级2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