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联合街道开展农贸市场创文检查与环境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日期:2021-11-05 15:12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联合各街道开展光明区农贸市场创文检查与环境提升专项行动.jpg

  为推动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水平,全力营造规范有序、整洁舒适的市场经营环境。11月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联合各街道办,按照创文实地考察标准对全区16家创文样本框市场开展全覆盖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联合检查组通过询问工作人员、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督导,重点关注农贸市场秩序、环境卫生、文明行为与消防安全情况,并从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一是商铺经营行为,对超线经营、乱摆卖及占道乱堆放,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宰杀、售卖活禽和违规售卖野生动物等进行严格检查;二是市场地面环境,检查市场的行业规范张贴,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禁烟标识、公益广告宣传等创文宣传情况;三是市场公厕状况,检查公厕是否存在通风不良有臭气,厕内照明不良,地面、洗手台周围有积水、烟头、纸屑、污物等清洁问题。针对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对经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立即整改落实。

  根据职责分工,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还对市场内及周边市民文明素质情况、环境卫生情况、消防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督促市场管理方要熟记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要求,将创文工作始终贯穿于日常管理中。

  下一步,光明局将结合本次检查开展“回头看”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实效,并借此次行动掀起创文热潮、激发环卫提升意识,助推创文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验收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