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宝安欢乐港湾人气餐厅

来源:日期:2021-11-05 15:19字号:    

“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宝安欢乐港湾人气餐厅.jpg

  深圳市地标“新c位”欢乐港湾坐拥湾区之声演艺中心和湾区之光摩天轮两大网红打卡地,欢乐港湾内的众多人气餐厅也成为了市民“打卡”新选择,为了让食品安全引领网红打卡地,11月3日,2021年第32期“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走进宝安区,突查宝安欢乐港湾人气餐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宝安局参与检查。

  本次执法行动,检查组人员先后检查了宝安区欢乐港湾渔语鱼·酸菜鱼专门店和遇见花瓣餐两家餐厅。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经营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清洁消毒相关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索票索证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现场开展量化打分工作,并对两家餐厅蔬菜、猪肉、牛肉等食品原料开展快检7批次,结果全部为阴性。检查发现,第一家餐厅渔语鱼·酸菜鱼专门店能较好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证照信息、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和索票索证资料等信息公示齐全,食品、用具存放合理,但后厨天花板缝隙较大,缺少防虫防鼠防蝇设施,容易导致食品污染问题;第二家餐厅遇见花瓣除后厨入口缺少防虫防鼠防蝇设施外,还存在生熟砧板混放、食品储存标签与存放内容不符、鸡肉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对两家餐厅食品安全管理员现场进行了监督抽查考试,均合格。两家餐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宝安局已责令商家限时整改。

  下一步,宝安局将持续跟进两家餐厅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辖区群众饮食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