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召开“市场监管进社区”工作推进现场会

来源:日期:2021-11-12 16:42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召开“市场监管进社区”工作推进现场会.jpg

  为优化市场监管基层治理模式,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与社区的联动共建,11月10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在步涌社区工作站召开“市场监管进社区”工作推进现场会,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李平携网监处、市消委会、宝安局、沙井街道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首先举行了步涌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宝安局欧阳卫国局长致辞时表示,步涌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是全市首个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是把消费维权服务延伸到最基层,打通维权“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要将步涌社区服务站作为样板,在宝安区各街道、社区进行推广,打造放心、舒适、安全的消费环境。随后,参会领导握住心系群众的红色幕带,共同对步涌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进行揭牌。

  随后,召开了“市场监管进社区”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听取了宝安局关于“消费者满意度提升进社区”工作情况和城中村小微市场主体整治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参会单位就扫街纳管、城中村整治、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市场监管如何进社区”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沙井街道办副书记肖宏义同志对市场监管局对街道、社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社区和市场监管要协同作战,深入探索好的方式方法,把市场监管进社区工作做深、做实、做好。欧阳卫国局长则强调,市场监管进社区是借助社区力量,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内涵;宝安局要时刻坚持人民立场,群众路线、百姓视角,结合扫街纳管、城中村小微市场综合整治、创三城及消费者满意度提升等工作,守望社区、守护安全,与社区形成互带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李平同志对深圳首个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步涌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的建立表示肯定,要求宝安局:一是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联合社区深入推进基层共治,继续推广实施扫街纳管工作模式,切实强化源头治理,助力全局工单减量工作取得成效;二是全力推动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在步涌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的基础上,将触角延伸至各大商圈、重点企业、各街道、各社区,多方联动,使得消费纠纷解决渠道更加畅通,全面发力搭建起覆盖全区的基层消费维权服务网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