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深入坪山局碧岭所开展基层监管工作

来源:日期:2021-11-16 15:21字号:    

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深入坪山局碧岭所开展基层监管工作.jpg

  2021年11月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来到坪山局碧岭所,以“基层执法员”的身份开始一天的日常监管工作。碧岭所主要负责人简要汇报了监管所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

  王利峰总监与执法人员来到深圳市南北药行凤凰公馆分店,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该店员工对防控政策不熟悉以及操作不熟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该药店予以查封,要求暂停营业。随后对天安堂药业连锁碧岭分店进行抽查,王利峰总监认真查看了药店感冒发热类药品销售台账和系统录入情况,要求药店要认真落实好购买感冒发热类药品的登记工作,切实发挥好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在碧岭市场,王利峰总监与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卫生环境等落实情况。在认真查看冷冻产品摊位产品标识,猪肉档位索证索票以及市场开办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消杀记录等情况后,王利峰总监现场叮嘱市场开办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经营户要履行好进货查验义务,做好索证索票。

  随后,王利峰总监一行来到万达杰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王利峰总监与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该公司员工食堂,对食品留样、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对薄弱环节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强化食堂管理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把好食品来源关;二是冷藏、冷冻贮存要做到原料、半成品、成品分开存放,工具、容器标注区分标识;三是要求从业人员注重个人卫生,操作间穿戴工作衣帽,不堆放私人物品。

  下午,王利峰总监与碧岭所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管办分离等工作开展的情况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悉心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最后,王利峰总监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不松懈,不侥幸,落实好进店“三查验”工作,严格执行购买退热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持续保持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

  王利峰总监的“基层执法员”工作,不仅帮助基层监管所梳理了工作流程,更是通过日常工作的点滴,把实际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传授给了基层执法人员,使基层执法人员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化压力为动力,严守食品药品安全红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