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宝安区2021年“创县零距离”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日期:2021-11-16 15:25字号:    

宝安区2021年“创县零距离”系列活动圆满收官.jpg

  11月11日下午,宝安区2021年“创县零距离”系列活动总结仪式在宝安区中洲购物中心圆满收官,深圳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宝安区政府执行专员陈剑锋和宝安区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区教育局、城管局、新安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代表、食安志愿者及市民代表,现场见证。

  在活动开始,陈剑锋专员代表区政府呼吁,食品安全需携手共建,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主动参与宝安“创县”工作,推动“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良好氛围的形成。接着陈建民副局长致辞并赞扬了宝安区大力推进“创县零距离”的活动,让辖区居民零距离了解食品安全工作,达到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目的,相关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值得肯定。同时也指出目前仍处于“创城”工作的关键阶段,宝安区要继续采取有效举措,对标对表考评迎检标准,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推进,全力冲刺“创城”。

  在食安分享沙龙上,宝安局食药总监胡炜及市民代表、企业负责人、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围绕食品安全主题展开讨论,共同为宝安食安发展献言献策。活动最后,宝安局局长欧阳卫国全面回顾了宝安2021年“创县零距离”系列活动的宣传成果,并表示宝安区通过持续开展市场开放日、民生微事实等互动活动,建成10个食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组建专业化食品志愿者、督导员队伍,推行“社会监督+配合执法”服务新模式,正在构建起宝安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为让辖区居民直观了解宝安区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在今年4月,区食药安办启动“创县零距离”宝安食安市民观察团互动体验活动,参访的观察团成员包括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观察团、食药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实地参访、学习交流、互动点评等形式,先后走进食品生产企业、中央厨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农田菜地、肉品加工厂等11个参访点,实地了解了17项食品安全工作。300余名市民朋友参与了线下活动,超200万名网友通过直播或媒体报道形式了解了“创县零距离”活动。宝安“创县”工作举措及实效,赢得企业、市民代表一致称赞,到场嘉宾亦纷纷点赞。

  未来,宝安区将持续发挥主体职能,通过多措并举有序提升市民舌尖安全。同时,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让市民朋友零距离了解食品安全工作,继续推动宝安区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