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全国首部《国际人才街区评价指南》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日期:2021-11-16 15:29字号:    

全国首部《国际人才街区评价指南》地方标准正式发布.jpg

  11月13日,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行《国际人才街区评价指南》(下称《指南》)地方标准发布仪式。该《指南》为全国首部国际人才街区评价指南地方标准,是深圳进一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营造宜居宜业宜创的国际人才发展环境的又一新动作。

  发布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详细介绍了《指南》编制的意义和主要特点。张林指出,近年来深圳创新推进国际人才街区建设,按照“夯基垒台、总结经验、宣传推广”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在全市选择国际人才集聚、基础条件扎实的街区探索开展国际人才街区建设试点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介绍了《国际人才街区评价指南》地方标准编制情况。李忠局长指出,发布实施《国际人才街区评价指南》深圳标准,是深圳市人才工作领域标准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圳营造宜居宜业宜创国际人才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李忠局长强调,标准作为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基础性制度和技术支撑,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布局、更宽的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各领域标准化工作,深入发挥标准在深圳“双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市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南》的发布,是深圳贯彻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人才引领发展战略作为城市核心战略的有力体现;是深圳积极落实“民生七优”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努力为国际人才营造宜居宜业宜创生态环境,让国际人才获得感更高、幸福感更好、安全感更足的有力实践,市人才工作局将以《指南》的发布为契机,持续推动深圳国际人才街区建设,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来自13个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的代表及外籍人才代表约50人参加了发布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