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举行动物卫生监督所暨盐田区动物检疫申报点揭牌仪式

来源:日期:2021-12-03 15:04字号:    

W020211203385176675713.jpg

      12月2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举行动物卫生监督所暨盐田区动物检疫申报点的揭牌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盐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曾坚朋出席,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畜牧兽医处、市动监所、市动物疫控中心以及盐田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由盐田局黄古镇副局长主持。

      揭牌仪式上,黄古镇副局长主持并介绍了盐田局动监所相关情况,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盐田局承接了辖区农业、畜牧业监管工作,并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动物及其产品防疫检疫和动物卫生监管工作,为盐田有效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和蔓延发挥重要作用。

      曾坚朋常委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对盐田区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充分肯定盐田局在动物疫情与新冠疫情风险叠加的复杂形势下,仍然取得辖区重大动物疫情零发生的优异成绩。希望盐田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再接再厉加强动物疫情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防范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切实维护盐田区公共卫生安全。

      莫熙玲副局长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向盐田局动监所暨盐田区动物检疫申报点挂牌表示祝贺,向盐田区委区政府长期支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表示感谢。莫熙玲副局长强调,动物卫生监督作为生物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事关实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三是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力度,防止疫情传入;四是强化应急处置管理,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确保动物疫情处置迅速果断、科学有效。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盐田局动监所、盐田区动物检疫申报点揭牌,并合影留念,随后还参观了动监所工作场地和设施配备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