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坚定信念、勇当尖兵”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日期:2022-01-14 15:42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坚定信念、勇当尖兵”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圆满收官.jpg

  2022年1月1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坚定信念、勇当尖兵”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热情再掀热潮!局党组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局长李忠,局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史办主任夏昆山出席比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伟杰、肖洪正一行莅临指导;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王连喜受邀为论述题环节打分和点评。

  经过预赛、初赛和复赛,8支代表队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共聚一堂进行最终角逐。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三个环节,在论述题环节由专业评委针对选手回答内容和整体表达效果进行打分,更考验参赛选手党史理论知识功底和现场演绎水平。比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局机关指挥大厅设主会场,决赛代表队各相关单位设视频分会场,各会场人数均控制在50人以下。同时开设视频直播,全局干部职工在本岗位在线观看决赛,观看人次超2万。

  李忠局长在致辞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率先实施一批首创改革,推出百项民生实事并100%落地,“圳品”等7项市场监管创新示范制度,被国家发改委作为首批清单向全国推广示范,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李忠局长指出,通过组织党史知识竞赛,要做到以赛促学,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制度机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要以赛明理,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汲取智慧力量、感悟初心使命,要以赛敦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成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连喜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他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效果,同时,王连喜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第一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活动还安排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真实案例为蓝本创作的音乐情景说唱快板表演“找上门的感谢信”。案例通过反映广西一名养鸡场老板因自家养殖“品种鸡”被纳入“圳品”从而获得人生、家庭幸福的故事,展现了市场监管局推广“圳品”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社会成效。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办公室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食品经营处代表队、市市场稽查局代表队、市注册局代表队获团队二等奖,市农促中心、南山局、市质安院、坪山局代表队获团队三等奖。后续还将对荣获“团队优胜奖”、“最佳组织奖”的单位以及荣获“学习尖兵奖”、“学习先锋奖”的个人给予通报表彰。

  通过组织“坚定信念、勇当尖兵”党史知识竞赛,不仅呈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更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即将进入总结阶段时奏响了学习最强音,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理解掌握得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焕发出不畏困难、矢志前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谱写深圳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