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

来源:日期:2022-06-23 17:09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jpg

  为切实解决深圳市消费维权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6月21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宝安壹方城举办了主题为“建设消费满意城市,有你参与更精彩”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汇集代表委员智慧力量,集思广益,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局领导李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副主任古琼、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督查处、网监处、宝安局、市消委会秘书处、宝安区消委会秘书处以及壹方城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肩负着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重任,从宏观体制完善到微观维权处置上,都进行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尝试。一是推动在市政府层面成立“深圳市消费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消费维权有关工作;二是积极推进《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立法,使消费维权有法可依;三是市、区快速成立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专班,聚焦投诉举报处置效率提升、案件查处、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建设、消费维权宣传引导以及相关制度机制建设等内容,全力推动工作开展。

  在本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壹方城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听取了宝安局以及市消委会就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近年来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在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消费维权工作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古琼同志对市市场监管局以及各级消委会在消费维权、消费者满意度提升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呼吁广大代表委员、媒体、企业、消费者以及其他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共同推进我市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平同志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对代表委员关心、支持、参与消费维权、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积极出谋划策表示感谢;针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要求相关处室认真研究,拿出具体措施、抓好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对下一步我局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从“建设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重塑消费维权‘微循环’体系、深化和密切与消费者的互动”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部署;同时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大力推进消费维权体系和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努力形成维权有力、监管有效、群众满意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