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远程会诊中心正式启用 第四次疑难案件远程会诊顺利举行

来源:日期:2022-06-23 17:09字号:    

市市场稽查局远程会诊中心正式启用 第四次疑难案件远程会诊顺利举行.jpg

  2022年6月21日上午,为有效推动疑难复杂案件办理,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办案水平,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组织召开了第四次疑难案件远程会诊,此次也是稽查局远程会诊中心首次投入使用,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出席会议并担任本次远程会诊委员会主任。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兼法制处处长吴火生主持,市局法规处、信用处、稽查局法制处、价监公平处、市场稽查处业务专家在稽查局远程会诊中心参会,提出会诊需求的罗湖局、宝安局分管局领导及办案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疑难案件远程会诊是稽查局发扬智慧稽查优势,在全市开创的执法指导新模式,办案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实现与业务专家之间跨空间的双向互动。相比较传统的“请示——批复”模式,远程会诊大大缩减了执法指导成本,将原本耗时15天的流程压缩至1小时内,减轻了基层执法人员负担,提高了办案效率此次远程会诊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稽查局在加强软硬件设施配备和升级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远程会诊中心将积极发挥其依托市局的各业务领域专家储备与科技赋能的两方优势,为基层办案难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

  会上,罗湖局与宝安局的办案人员分别对两宗来自虚假宣传与注册登记领域的疑难案件作案情介绍,两宗案件各具特点,具有执法指导的典型意义。市局与稽查局的业务专家同办案人员展开热烈探讨,并从各自专业角度给出办案意见,稽查局法制处龚小霞副处长对两宗案件逐一作了总结点评。

  会议最后,洪隽局长对与会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针对会诊案件发表了三点看法。一是“疑难案件远程会诊”工作要与行业治理相结合,对于带有行业普遍性的问题,分局要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紧跟国家“六稳”“六保”的政策导向,帮助企业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共同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借由个案的研究推动制度规范,为规避权责不一致的情况发生,需要通过加强宣传与信息共享等手段,打通与其他行政机关之间的数据壁垒,在智慧监管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三是要进一步推动远程会诊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辖区局继续积极报送会诊需求,市局各处室、稽查局各处继续加强服务指导,集思广益,不断完善远程会诊工作机制,争取做出品牌效应,让远程指导模式发挥最大效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