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0-06-04
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工作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举办珠宝行业商标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及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来源:日期:2018-06-26 16:14字号:    

  为促进我市珠宝行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全力打造“深圳品牌”,提升我市珠宝行业商标品牌的影响力,2018年6月20日,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在罗湖区举办珠宝行业商标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及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来自深圳市珠宝企业负责人、企业法务人员、知识产权专员等8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何隽教授及卓建律师事务所蓝翔律师,通过不同视角和丰富案例,为现场听众讲解珠宝行业商标品牌建设及知识产权保护等知识。首先,何隽教授从商标、著作权、外观专利等与珠宝企业息息相关的知识点入手,通过对典型案例分析,从中剖析值得珠宝企业在商标品牌建设路上值得学习的经验及应当吸取的教训,触发各企业家对重视知识产权,提升商标品牌保护意识,现场反响十分热烈。随后,蓝律师凭借自己十六年亲身经历过的知识产权维权案例,向现场企业传达如何避免知识产权漏洞,面对侵权如何维权等知识点,生动形象,干货满满,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深圳市珠宝行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意识,有利于深圳市珠宝行业更好地掌握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的知识和途径。下一步,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将针对市委梳理出来的具有较大需求的44项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技术相关企业,主动提供便利的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继续推动企业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健全商标品牌管理体系,支持鼓励企业制定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商标品牌战略,在服装、珠宝、眼镜、手机、钟表等拥有区域品牌优势的行业中开展商标品牌推广活动,培育一批有良好声誉的深圳品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