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0-06-04
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工作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高效办理商标侵权案中国银联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日期:2018-01-18 11:35字号:    

  

  112日上午,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郑晓琴总经理、深圳分公司张永涛总经理一行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拜访,将一面印有“维护卫士 执法为民”字样的锦旗赠给市市场稽查局。委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吴兵同志,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吴火生同志,市场稽查处处长刘军同志、副处长姚爱民同志及案件主办人一同接受了锦旗,并与对方合影留念。 

  银联此前已向我委寄来感谢信,此次又特地登门拜访,主要是为了对市市场稽查局近期查办的一起商标侵权案表示感谢。20179月,互联网金融风险监测系统发现,一家名为深圳深银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P2P网贷公司,涉嫌冒用 “银联”商标在全国十几个省、自治区开设50多家网点开展商业活动。执法人员主动联系中国银联总部,告知其商标侵权事项,并立即远赴北京等地展开连环调查,于12月证实深银联公司使用的标识与银联商标近似,侵犯银联商标注册专用权。此外,该公司名称以“银联”字样故意造成消费者混淆与误认,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最终,市市场稽查局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作出45万元行政处罚,责令其更改名称,并不得使用“银联”字号。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在满足群众金融需求的同时,也集聚了风险隐患,爆发了“e租宝”等一系列风险事件,给人民群众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中国银联是我国主要的银行卡转接清算机构之一,社会影响面广,一些不法分子冒用“银联”商标存在重大社会隐患。该宗案件的快速查处,不仅维护了银联的合法权益,同时有力打击了互联网金融领域“傍名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极大地降低了消费者上当受骗遭遇金融欺诈的风险。 

  当日上午,围绕企业名称权益保护与工商登记流程,中国银联与市市场稽查局、市企业注册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