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0-06-04
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工作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赴知保中心调研《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订工作

来源:日期:2020-03-27 16:16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下称《条例》)精神,促进《条例》更好地适应现有知识产权发展格局,指引未来知识产权工作方向,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赴知保中心调研《条例》修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曙光、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何锐军、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副主任古琼、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单友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志光,以及知保中心、深圳知识产权法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与座谈。 

  骆文智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知保中心公共服务区、宣传展示区、多媒体审理庭、多功能厅等区域,随后开展座谈。座谈会上,知保中心主任宋洋介绍了知保中心积极推动“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全门类业务大厅建设、全链条服务平台建设”的“两快两全”工作思路,并结合知保中心未来发展定位,提出拓展知保中心职能、推动技术调查官队伍建设、推动海外维权等《条例》修改建议。各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做简要汇报,介绍知识产权工作成绩和未来工作思路,并就《条例》修改提出建议。 

  骆文智表示,各相关单位提出的建议非常有针对性,为《条例》修改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指出,《条例》修订应突出重点,要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加大侵权惩罚性赔偿力度、促进粤港澳的协作机制具体化、强化海外维权服务、引入司法保护、落实技术调查官制度、加强与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对接7个重要方向上做进一步深入研究,推动《条例》与时俱进,更好地适应深圳科技创新发展,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