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0-06-04
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工作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日期:2020-03-27 14:45字号:    

  

  3月25日下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深圳市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章海蓉,党组成员、副主任范胜祥率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福田区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局领导以及区政府相关单位、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一同迎检。 

  检查组首先来到华强北商圈进行现场检查。华强北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对远望数码商城、曼哈电子市场、龙胜配件城等三家打假重点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成效。检查组深入远望数码商城和曼哈电子市场,实地了解市场复工复产情况,听取市场开办方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示、诚信经营承诺、建立一次性淘汰制度等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由福田局代表区政府做《条例》实施的主要情况汇报。黄晓战局长首先介绍了机构改革后福田区知识产权总体情况及职责分工,并就优化事权划分提出了意见。谢岚三级调研员汇报《条例》实施的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其他有关单位做补充情况汇报,并对《条例》的修订提出建议。检查组成员随后对检查情况做了点评。 

  章海蓉副主任对福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知识产权保护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统筹协调,优化职责分工,各部门严格履职,加强协作,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为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福田“四大中心”和全球标杆城市中心城区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