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0-06-04
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工作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知识产权执法获企业点赞

来源:日期:2020-03-26 16:21字号:    

  

  3月24日,深圳市嘉昱机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着“知识产权执法先锋,人民利益保护卫士”的锦旗送到了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稽查科,点赞、感谢我局大力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做法。  

去年12月05日该公司向我局提出专利纠纷处理请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并指示稽查科按程序开展调查。涉案专利为集成电路设计,专业性强、办理难度大、对执法人员能力水平要求高,坪山局此前从未办过类似知识产权案件。 

  执法人员迎难而上,首先认真研究涉案专利材料、查阅涉案专利相关书籍,对涉案专利做到充分了解、心中有数;行动前仔细筹划,对涉案产品全面分析、确认可能侵权的部件,确定如何对部件进行抽样取证。执法人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一直注重向市知保中心虚心请教、深入交流、创新思路,并函请市知保中心参照《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技术调查官制度对涉案产品是否侵权出具书面审查意见。执法人员经过全面调查,充分听取双方陈述意见,综合市知保中心技术审查意见等重要证据,依法认定被举报人存在专利侵权行为,并于3月10日依法作出责令停止侵权的处理决定、迅速办结该专利纠纷案件,及时制止了侵权行为。该公司负责人在送锦旗时感激地说,疫情当前、企业经营压力增大,保护企业的合法知识产权,对企业的合法生存发展尤为重要! 

  接下来,坪山局将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在专利、著作权、近似商标侵权等知识产权执法领域主动出击、深研业务、创新执法、严格办案,不断提升执法办案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辖区企业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