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业务 > 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 > 常见问题

应用房屋编码申办商事主体登记常见问题

来源:日期:2018-05-30 14:24字号:    

  1、什么是房屋编码?

  答:房屋编码是市网格办按照标准化格式规范房屋地址表述进行编制的数字码。

  2、房屋编码由多少位数组成?

  答:房屋编码有两种,一种是定位到房间的由25位数字组成的房屋编码,一种是定位到楼层的由19位数字组成的房屋编码。

  3、商事主体登记应用的是多少位的房屋编码?

  答:商事主体登记应用的是定位到房间的由25位数字组成的房屋编码。

  4、为什么要应用房屋编码加强商事主体登记?

  答:为了进一步提高商事主体地址信息登记的准确性,解决当前存在的虚假地址、冒用地址等实际问题。

  5、福田、宝安、龙华三区试点应用房屋编码加强商事主体登记是何时开始的?

  答:2018年1月15日起,福田、宝安、龙华三个辖区内凡是新设立或变更住所的商事主体,须输入准确的房屋地址编码来获取地址信息办理登记。

  5、申请人如何获取房屋编码?

  答:申请人可以从房屋地址现场门牌上贴的二维码扫描获取其房屋编码,也可以通过我委网上注册系统申报页面中点击【查询】按钮跳转或者直接在互联网访问网址:http://61.144.226.124:10000/AddressWeb/,在搜索栏输入地址关键字查询拟申办地址的房屋编码。

  6、已获取房屋编码,如何申办商事主体登记?

  答:申请人应在我委网上注册系统的申报页面中商事主体住所房屋编码输入栏填入房屋编码,然后点击【导出】按钮,系统自动将房屋编码对应的标准化地址信息从网格办标准地址库导出到页面中的地址分解栏里,申请人核对无误后即可继续进行申报。

  7、通过房屋编码导出的房屋地址信息可以在申报页面中修改吗?

  答:通过房屋编码导出的房屋地址信息不可以在申报页面中修改,但可以在勾选“我需要在房屋编码地址基础上补充地址内容”单选框,则可以在房屋编码地址后面手工添加地址内容。如同时需要登记几个房间号的情况,可以在导出的房屋编码地址信息后添加其他房间号。

  8、通过房屋编码导不出地址信息的有哪些原因?

  答:如申请人输入的房屋编码错误或非25位编码或网络堵塞,将无法导出地址信息,且系统会自动提示错误。

  后两个没发布

  9、申请人发现拟申办的住所未有房屋编码或房屋编码对应的地址表述有误,应该如何处理?

  答:如拟登记住所未有房屋编码或房屋编码对应的地址表述不准确,申请人可点击我委网上注册系统申报页面中的【反馈】按钮进入救济反馈功能,填写房屋地址位置描述、联系方式等信息后提交反馈给网格办寻求救济,网格办将在规定时限内上门进行核实后更正。申请人应保持联系方式通畅,配合现场核查。

  10、网格办有没有咨询电话?

  答:在我委网上注册系统的申报页面中挂有福田、宝安、龙华三个区网格办的咨询电话,申请人遇到房屋未有编码或房屋编码地址表述错误问题可以打电话向网格办咨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