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业务 > 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 > 媒体之声

《晶报》报道:“秒批”“优化营商环境”成热词 全市新登记商事主体50.5万户

来源:日期:2020-01-16 15:30字号:    

  1月1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以来的工作成果,“秒批”“熟食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等词成为2019年度搜索高频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忠从营商环境改革、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民生安全、农村农业改革、质量标准水平提升等6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41条,从各方面为企业主“提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秒批”服务,个体户设立注销以及自然人有限公司设立业务即时审批;推出深港通、深澳通“注册易”服务,实现足不出港澳,一站式注册深圳企业;建立“企业简易注销一窗通”平台,企业注销最快1个工作日内办结;在全市推广运用统一地址库开展商事登记。

  记者还从深圳市企业注册局获悉,2019年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50.5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4.2%。其中企业300806户,同比增长3.4%,个体户204321户,同比增长5.5%。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累计共有商事主体327.7万户,其中企业204.3万户,个体户123.4万户,全市商事主体总数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在原有基础上完善市场监管“大审批”体系,将进一步整合15个以上的许可审批和服务事项,大力推广“秒批”等场景式主题服务。同时,将对标国际先进,深化动产抵押登记改革研究,加快企业档案查询“无纸化”进程。

                                                                                                                        《晶报》2020-1-15第A1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