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业务 > 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 > 媒体之声

《深圳特区报》报道:市场监管构建“大审批”体系改善营商环境深圳商事主体达327.7万户

来源:日期:2020-01-14 15:28字号:    

  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41条”,推进构建“大审批”体系,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全市新登记商事主体50.5万户,累计实有商事主体达327.7万户。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51.6户,总量和创业密度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悉,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41条”,目前,深圳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服务更加高效,通过整合不同行业的行政审批服务,推进构建“大审批”体系。实现即来即办事项82项、“不见面审批”102项、“秒批”14项,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式主题服务18项。

  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随着深圳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正式实施,行政临时禁令、技术调查官制度有效建立,与32个部门建立知识产权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首批8家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入驻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启动运行。推动在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新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62家(累计76家),有效对接企业维权需求。

  执法稽查工作成效显著。去年市场监管全年立案1.96万宗、结案1.72万宗,罚没款2.52亿元,移送公安210宗。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联合整治成效突出,共立案140宗,总案值超25亿元。

                                                                                                                          深圳特区报》2020-1-14第A06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