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日期:2022-09-19 12:39字号:    

我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jpg

  为进一步抓好中秋和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及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局机关大楼五楼会议室,各直属单位、辖区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李忠同志主持会议,陈建民副局长、局领导李平同志分别就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首先,陈建民副局长传达了9月6号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局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主要有四点:一要严格落实国务院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专班第二版进口冷链食品“人物同防”要求,抓实两个集中监管仓的规范管理,强化进口冷藏水果疫情防控。二要抓好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做好重点行业和流动行业人员白名单管理,督促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广疫情防控“黄红黑”制度。同时做好生活物资保障。三要保持进口冷链食品及冷库检查的强压态势。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检查,持续做好陆路入深冷链食品检查。四要坚持下沉督导,做好创文和打私卡点下沉慰问督导。紧接着,局领导李平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强调三点要求:一要筑牢安全底线,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密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重大风险。二要强化信息报送,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报送项目不扣分。三要严守工作纪律,落实三级值班带班制度。

  最后,李忠局长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强调两点意见:一是要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增强做好中秋、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决打好中秋、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场硬战。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重点环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全局上下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发扬市场监管“铁军”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