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率队赴坪山区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日期:2022-10-08 14:30字号:    

9.jpg

  为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李忠局长的指示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9月2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率药品处一行赴坪山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坪山局局领导及相关科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坪山局坑梓所召开座谈会,马俊彦副局长代表坪山局汇报了坪山局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相关科所补充汇报具体落实情况。利峰总监充分肯定了近期坪山局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坑梓第二市场,对农贸市场合围管理、亮码通行、市场环境卫生、市场经营秩序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了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要求市场开办方压实经营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深圳海普瑞药业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生产及产品规划、产值等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情况,并现场抽查锅炉及压力管道运行安全,检查发现上述设备运行良好,设备均按要求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及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台账规范。利峰总监要求企业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及GMP的要求,继续完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切实加强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特种设备、特殊药品、危险化学品以及乙醇等易燃易爆物品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和药品质量双安全。

  王利峰总监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当前处于关键时间节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局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实好节日相关安全防范及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二是紧抓工作落实。紧盯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抓好“白名单”管理、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紧绷安全生产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做好舆情处置。要不断提高工作预见性,科学研判舆情走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把舆情问题发现在小、沟通在前、化解在早。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全面构建“平战结合”的工作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