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带队开展节前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

来源:日期:2022-10-08 14:30字号:    

2.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省市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守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营造特别防护期和国庆假期平安祥和氛围,9月29日,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带队到欢乐港湾开展国庆节前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特设处、市市场稽查局价监公平处、市场稽查处相关负责同志,宝安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科所人员同志参加。

  洪隽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汇报,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提出指导建议,并对景区售票处的明码标价、有无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和“园中园”收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景区内商品零售店、餐饮店的标价行为进行了仔细检查,园区总体经营秩序良好,能够按照要求做好明码标价、疫情防控等工作。随后,洪隽局长带队到“湾区之光”摩天轮检查。“湾区之光”摩天轮为全国首个巨型回转式轿厢观览车类大型游乐设施,是宝安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地标,受到社会公众普遍关注。洪隽局长现场对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警示标志、乘客须知、运行记录、维护保养记录、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最后,洪隽局长一行前往渔语鱼川菜店,重点检查了员工健康管理、环境商品消杀情况和白名单管理等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洪隽局长提出三个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底线,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设备的使用管理、维护保养要到位,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二是要坚持三个导向,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保证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快速稳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