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组织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日期:2022-10-21 16:41字号:    

  10.17-2.jpg

        近期全国多地叉车伤人事故频发,为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遏制叉车事故多发势头,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10月14日上午,南山局副局长李汉裕带队前往深圳市益嘉物流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园区叉车安全工作,特设科、前海组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市特协常务副会长唐红凯及技术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详细了解企业叉车使用和安全管理情况,发放我局制作的《叉车“十不准”》警示海报,并随机抽取两名作业人员提问对“十不准”的掌握情况。随后,检查组实地查看叉车操作台、人车分离通道等区域,查阅定检报告、人员证书及每日点检、故障维修记录等台账。随后随机抽查了部分作业监控,发现存在超高叉货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督促企业严格整改,并发动其开展叉车智慧化升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李汉裕副局长在检查中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叉车可能造成的危害,绝不能为了经济效益忽视安全。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管理、强化培训,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人员规范作业,严防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南山局将继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完善叉车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努力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平稳安全运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