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领导李平同志参加全市韧性城市建设与风险防范专题研讨班

来源:日期:2022-11-28 11:52字号:    

WechatIMG1.jpeg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对韧性城市建设的认识,提高有效防范应对的意识与能力水平,11月22-24日,由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联合主办的“韧性城市建设与风险防范”专题研讨班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局领导李平同志作为全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程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班是全国首个聚焦于城市韧性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规格、高水准的研讨班,来自国际、国内的院士、应急管理权威专家学者就“韧性城市建设与风险防范”主题进行授课交流。专题课程包含“强科技赋能建设韧性城市”“韧性城市的智慧体系建设”“特大城市应急响应系统”“灾害防备和应急人员领导力建设”“城市全域三维韧性——城市安全之基石”以及“深圳市三防工作”等。

        近年来,深圳市紧紧围绕全主体协同治理、全要素系统防控、全过程闭环管理的安全韧性体系建设目标,从“防”“管”“控”“应”四个维度探索“一库四平台”智慧应急应用,努力构建全生命周期防灾减灾知识体系以及权威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健全科学完备的安全监管体系,打造一体化“智慧应急”体系,全周期赋能城市安全治理,以绣花功夫规划建设好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安全韧性水平。目前我局正在推动建立市场监管领域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全面落实防汛防旱防风、气象灾害、抗震救灾、地质灾害等各类灾害防御职责,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市场监管领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工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