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带队到南山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日期:2023-01-29 09:59字号:    

夏局-小_1674115673029.jpg

  1月19日上午,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带队到南山区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大检查,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节日气氛。质量处、市市场稽查局市场稽查处等单位领导陪同,南山局局领导以及特设科、沙河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锦绣中华,实地检查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敦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主体责任。检查组在听取了景点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企业设备安全运行和检验检修等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后,现场抽查企业部分特种设备管理定期检验报告和维保记录等相关资料。夏昆山同志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的定期检查保养与规范操作,在节假日人流量大的情况下,更要全力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节日期间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

  检查组一行随后来到粤菜王府和沙河天虹实地查看。检查组对粤菜王府年夜饭的预订情况进行询问,并深入后厨对加工场所卫生、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详细查看。在沙河天虹,检查组重点对粮油类、肉类、水产类、蔬果类、年货礼品等节日消费商品专区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应节食品节前市场供应、产品质量和价格波动等情况。夏昆山同志现场指出:春节将近,食品经营单位更要绷紧安全“弦”,要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安全”不放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