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世杰带队到宝安区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日期:2020-03-05 14:44字号:    

  

  3月4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世杰带队到宝安壹方城购物中心督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市局特设处、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等相关负责领导陪同检查。 

  宝安壹方城购物中心位于宝安中心区新湖路,是宝安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也是深圳目前单体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内有商户450家,在用电梯共102台(垂直电梯30台,自动扶梯72台),均经定期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 

  督导组一行现场检查并听取了宝安壹方城购物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情况、复工人员情况以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认真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对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宝安壹方城购物中心均有效落实了疫情防控和电梯安全监管的各项要求。在三个主出入口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其他出入口均设置专人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准入等有关制度,并主动加大消毒频次,定期做好侯梯厅、轿厢等乘客聚集区域和电梯重点部位比如经常接触的电梯按钮、电梯轿厢壁等易接触部件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随后,督导组一行对壹方城的垂直电梯和扶手电梯进行了随机抽查,并对宝安壹方城购物中心防疫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一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加大电梯维保消毒的力度和频次,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协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二是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各项制度。疫情防控期间遇到困难,可及时联系辖区局或者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最后秦世杰副局长对宝安局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和指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继续做好对企业复产复工的指导和服务,确保复产复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三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