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沙河所开展人员密集区域特种设备及复工防疫专项检查

来源:日期:2020-03-05 09:24字号:    

  

  当前,随着各大商圈商户的陆续开业营业,人流量逐渐增多,为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不放松,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沙河所靠前监管,精准服务,于3月3日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人员较为密集的益田假日、京基百纳等商圈开展了特种设备及复工防疫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商圈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扶梯、客梯、观光梯等电梯进行了检查,共检查扶梯12台、客梯8台、观光客梯3台。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电梯检验期、维保期、运行状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通过“学习强安APP”开展复工复产专题教育培训,指导其做好客梯轿厢内按钮和扶梯扶手等重点部位的防疫消毒和提示,要求其定期维保和送检,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电梯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有效运行,应急救援电话24小时畅通。与此同时,对商圈内15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复工防疫工作检查,督促其严格按照《深圳市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指引》执行,指导其做好限制性堂食服务工作。 

  下一步,南山局沙河所将继续强化监管,提升服务,加强特种设备的巡查监管,做到防控复工安全生产三不误,在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把好安全生产关,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