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南头所积极联合街道办督促复工复产单位做好电梯安全工作

来源:日期:2020-02-20 14:56字号:    

  

  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时期电梯安全工作,防范疫情通过电梯传播扩散,根据上级统一工作部署,自2月17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南头所主动联系街道办,对辖区复工复产单位电梯安全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辖区嘉进隆汽车城、智恒工业区、外贸兴业工业区、君翔达工业区等园区的电梯进行详细检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严格落实防疫期间特别要求:七楼以下电梯关停,八楼以上每三层停一次。执法人员要求电梯使用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严格按防疫要求加强对轿厢、按钮、厅轿门等部位的消毒工作,做好消毒登记台账;二是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向电梯使用者解释政策,取得电梯使用者的理解与配合;三是建立电梯关停或限制使用应急预案,做好相应的服务保障,确保关停期间工作秩序平稳有序;四是加强与电梯维保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日常维保和应急处置,保障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专项检查首日共监督关停电梯43部。接下来,南山局将继续督促辖区其它工业园区尽快落实关停电梯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监管责任,定期对电梯关停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