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到盐田区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日期:2020-04-28 09:41字号:    

  4月27日上午,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郑穗华处长带队到盐田区东部华侨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袁涛副局长,特设科、梅沙所相关负责人陪同。

  此次检查采取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突击检查方式,以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为重点检查对象。郑穗华处长一行依次认真查看了激流勇进、云海客运索道和木质过山车等重点设备的运行情况,检查了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保养和应急措施,并现场检验了突发停电状况下激流勇进设施的紧急制停有效性。检查情况显示企业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总体情况良好。在检查现场,郑穗华处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东部华侨城景区今年以来的特种设备运行、日常管理、防疫消杀和复产复工情况,盐田局袁涛副局长简要介绍了盐田局对景区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和扶持服务情况。

  郑穗华处长对东部华侨城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盐田局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完善优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提供安全优质服务。二是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当前处于复产复工关键时期,游客逐渐增多,景区要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排查、风险管控和防疫消杀,充分做好“五一”节假日等时节的应急应对措施。三是盐田局要强化监管和服务力度,进一步做好“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积极帮扶,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