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与市特检院召开处院联席会

来源:日期:2020-04-10 14:49字号:    

  为更好地支撑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时处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与市特检院于4月3日和7日,分别召开了机电类和承压类特种设备两场处院联席会,围绕提升技术支撑监管效能、完善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和更好服务企业进行了深入研讨。特设处处长郑穗华和市特检院院长陈泽果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市特检院对检规政策实施、隐患专项排查、业务受理规范化、检验工作信息化等方面的难点进行了分析,从加强技术机构与监管部门联动等角度提出破解难题的建议。特设处也结合监管难题,列举了需市特检院更好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的事项,还就提升检验工作水平,助力提高监管针对性、精准性和风险研判能力提出要求与希望。双方对多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形成初步解决方案,对需下一步开展专题研究的事项作出部署。

  双方对此次处院联席会的研讨情况和形成的初步解决方案表示满意。市特检院将跟进初步解决方案的具体落实,并按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检验质量、推进检验信息化工作,继续运用好处院联席会等沟通研讨方式,及时处理工作堵点、难点,为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贡献技术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