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到宝安局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来源:日期:2020-03-31 09:49字号:    

  3月25日上午,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时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郑穗华处长、李家骥副处长带队到宝安区吉田拉链有限公司开展督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王湖林调研员、特设科、福海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吉田拉链(深圳)有限公司是YKK集团在中国境内投资的第三个拉链生产基地,其在用特种设备合计212台,其中锅炉6台、电梯12台、压力容器175台、叉车16台、管道3条,均在检验有限期内。检查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企业汇报复工复产情况、企业采取的防疫措施及在用特种设备的基本情况。

  企业反映,在此次疫情中,企业申领援企稳岗补贴时,因其分公司的组织机构代码与总公司不一致,导致其迟迟无法申请到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补贴。郑穗华处长要求,由企业出具书面申请,由辖区局与社保局沟通,协助企业解决问题。监管所要主动跟进服务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接着,检查组核查了企业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使用单位对设备日常运营的自查自检等档案材料。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厂区在用的管道、锅炉、电梯、压力容器、叉车进行抽样检查,重点检查了压力容器,对部分快开门自动连锁装置进行了现场测试。

  最后,郑穗华处长强调,一是要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强化主体责任,企业要积极主动联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做好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注册工作,保障特种设备的合法安全运行;三是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以执法促进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执法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以执法推动辖区特种设备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