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深入港口码头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来源:日期:2020-05-19 14:58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深入港口码头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jpg

  前海组辖区有赤湾港、妈湾港等众多码头重地,大小货柜堆场、物流公司星罗密布,运营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各类场车、起重机械散布其中,使用量大,且流动性强,安全隐患较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前海组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港口码头区域的特种设备安全问题,坚持以系统预警信息为抓手,督促设备使用公司以小见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贯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防患于未然。

  5月12日,根据系统提示的过期未报检预警,通过多方联系并寻找,前海组执法人员在码头一个隐蔽的货柜堆场内找到涉事设备,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并出具监察指令书。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起重机械作业人员操作不规范,地面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没有与机械保持足够安全距离,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现场整改。同时,前海组负责人当场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指出该公司存在的特种设备过期未检、违规操作等问题,暴漏了公司在安全管理、工人安全意识培养等方面存在的较大漏洞,应尽快组织全体公司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作为公司负责人,一定要毫不松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对员工、企业负责。

  下一步,南山局将继续加强港口码头区域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克服监管人手少、系统任务多的困难,通过集中培训、不定期巡查等手段,提高码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整体水平,进一步夯实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